搜索:
成果文库
    成果文库
    首页 · 成果文库 · 正文

    陈荣卓教授与杨广西博士合作撰写的文章于《江汉论坛》刊发

    作者:董敬地 编辑:黄晴宜 发表时间:2024-01-23

    近日,陈荣卓教授与杨广西博士合作撰写的文章《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实践路径——以“两个结合”为分析视角》刊发于《江汉论坛》2024年第1期。

    文章指出,“两个结合”是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是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经验总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在基层的具体实践,“两个结合”的理论逻辑与以“枫桥经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实践逻辑同向同行。文章以“两个结合”为分析视角,厘清“枫桥经验”在产生、发展、创新过程中的历史逻辑,明晰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实践脉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人民至上为根本立场,以大抓基层为鲜明导向,以法治思维为工作方法,以建设平安法治社会为目标追求,进一步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好运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指导中国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的具体实践,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Copyright © 2020-2023 版权所有:中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网 鄂ICP备17029695号-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