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基地概况
    基地概况

    中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网概况


    华中师范大学全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基地是民政部与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研究基地,是民政部融合民政系统内外研究资源,搭建学习交流、沟通联系、研究合作的服务平台。基地于2016626日正式挂牌成立,接受民政部业务指导,实行主任负责制,首任基地主任为陈荣卓教授。

    基地秉持“立足城乡、面向全国”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对中国城乡基层治理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协作研究和集体攻关,为中央和地方政府解决城乡基层治理中的系列问题提供理论指导和政策咨询。自成立以来,基地承担了多项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委托课题,为全国改革实践创新提供了智力支持,多篇研究成果被国家部委领导和地方政府批示和采纳。此外,基地还参与智慧社区项目研发。基地学术研究、政策咨询、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深受好评。

    基地现主要从事中国城乡基层治理研究。近年来,基地成员长期参与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的跟踪指导和评估验收,多次前往广东、上海、江苏、山东、安徽、河南、湖北、江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陕西等地考察调研,把脉城乡基层治理中的“真”问题,对中国城乡基层治理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是一支长期合作攻关的学术团队。


     



    Copyright © 2020-2023 版权所有:中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网 鄂ICP备17029695号-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