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成果文库
    成果文库
    首页 · 成果文库 · 正文

    陈荣卓教授与刘海燕博士合作撰写的文章于《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刊发

    作者:魏好男 编辑:黄晴宜 发表时间:2023-12-05

    近日,陈荣卓教授与刘海燕博士合作撰写的文章《从接点到融合:治理相对贫困与实现共同富裕——基于ST区的经验观察》刊发于《新疆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4年第4期。

    文章指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目标和中国共产党共同富裕思想落地基层的现实探寻,其中,破解和治理相对贫困迫在眉睫。文章基于ST区通过治贫致富的实践探索有效建构“政党组织—市场利益—社会合力”的三维结构,打通“接点驱动—融合治理—共同富裕”的运行机制,形成“以治理助力减贫,以治理驱动共富”的相对贫困地区发展经验,呈现了三条关键启示:第一,结构性的“组织接点”融合是共富为民的前提条件,优化了市场经济环境;第二,要素性的“利益接点”融合是共富利民的内在机理,激活了灵活多样的项目建设;第三,功能性的“社会接点”融合是共富惠民的现实方向,为产业创新和城市转型贡献了社会力量。

    Copyright © 2020-2023 版权所有:中国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网 鄂ICP备17029695号-1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 邮编:430079